夫妻之間,你越“懶”,日子過得越好

戀愛可以情飲水飽,風花雪月,但是婚姻就涉及到柴米油鹽,家庭瑣事。有時要難得糊塗,有時要當機立斷,這是婚姻的大智慧。

要想婚姻幸福,得學會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糊塗一點,才會生活和諧。

太精明反而會身心疲憊,而如果大智若愚,嘴巴懶一點,眼睛懶一點,耳朵懶一點,會免去不少是是非非。

過日子,不生是非,日子才會順。

1、嘴巴懶一點,少計較

夫妻是一種長期合作的關係,兩個人最是熟悉彼此。

如果吵架,所有不堪的言語都會爆發出來,如此長期惡性循環,勢必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。

一時嘴急,心痛快,但卻會將感情推向崩潰的邊緣。所以,過日子,嘴懶點,沒毛病。

作為夫妻,吵架不可避免,但是我們可以學會閉嘴。

因為,忍一忍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,如果一定要爭個高低,爭贏的是口水,賠上的是感情。

其實,很多婚姻裡的不幸,一開始的時候,並不是什麼非黑即白的大事,而是一些柴米油鹽的芝麻小事。

只是因為沒有有效的溝通,讓矛盾越演越烈,最後甩鍋,歸納於性格不合。

看過這樣一句話:「在所有婚姻中,有50%以上不幸福的原因之一,就是那些毫無建設性,卻令人心碎的批評。」

都說「良藥苦口利於病,忠言逆耳利於行」,但是在感情裡,溫柔講話,良言相勸才真的是利於病、利於行。

家庭裡面如果沒有原則性的問題,能讓就讓一步。在吵架的時候,多想一想對方的好處,才會讓感情的傷口更快地癒合。

2、眼睛懶一點,不生是非

為什麼很多夫妻,成了歡喜冤家?就是因為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,一個人如果只盯著對方的缺點不放,矛盾必定會日益增多。

婚姻裡,需要我們互相擔待、包容、理解,只有這樣,愛情的船才會在生活的海洋裡乘風破浪,划向幸福的彼岸。

所以,日常生活中,有時候看見了也要裝作沒看見,知道了也要裝作不知道,這樣才會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讓婚姻平靜安穩。

身邊有一個例子:

表妹結婚已經十年了,表妹夫在結婚前家裡十分困難,連房子都沒有。

但如今,不僅買了房和車,在市中心還有一個門面,日子過的如魚得水。

大家都羡慕表妹,說她有福氣,但是表妹的父母卻道出了實情。

其實,表妹夫這人脾氣不太好,氣不順就摔東西,這些年,表妹都不跟他一般見識,所以才能把日子過得這麼好。

表妹自己也說:「老公哪裡都好,就是脾氣不好,不愛乾凈,晚上回來臭襪子都隨便仍,但是夫妻之間就得包容體諒。有時候我看見他又隨便扔臭襪子了,我也不作聲地拿去洗了。如果兩個人因此吵架,日子瑣碎,只會越積越多,生活就難以圓滿了。所以這麼多年,他的不良嗜好,我看見也裝作沒看見,不去跟他爭辨。但他和我是一心一意過日子,不去沾花惹草,這我就知足了。」

其實,表妹說得很對,人哪有十全十美的,兩個人過日子,誰沒缺點?如果看見什麼就揪住不放,也許感情早就走到盡頭了。

好的婚姻,不是兩個人完美的結合,而是彼此接受彼此的不足,眼裡都是對方身上的優點,才會彼此適應,一起越過越好。

所以,當初既然選擇和他一起度過餘生,就要負起責任,和他一起把日子經營好,才是真正的幸福。

3、耳朵懶一點,沒有煩惱

夫妻之間,傾聽是一種愛的方式。在傾聽中,互相交流感情,彼此理解,一起向著美好的生活努力。

有這麼一個關於耳朵的故事。

一個男人娶了一個不會說話的女人,因為生活裡不能對話,所以生活上常常受到了阻礙。於是男人去找醫生,千方百計想把女人治好。

後來,醫生治好了女人,女人會說話了,便開始在家裡對著丈夫整日說個不停,但滿口都是指責。

男人心灰意冷,他再次找到醫生,希望把女人變回從前不會說話的樣子。可醫生對他說,那不可能了,但你可以裝聾作啞。

人有的時候需要讓步,尤其是在愛的人面前,讓步不算丟人,也不算輸,而是一種睿智的表現。

如果你能做到,愛人吵我不吵,愛人鬧我不鬧,即使你們吵架,愛人也會愛你。因為受人寬容的時候,誰的心裡都會好受,而且會想著回饋你。

所以,生活離不開柴米油鹽,日子裡難免會有磕磕碰碰,多給對方足夠的空間,才能穩定彼此的關係。

夫妻之間,你越「懶」,日子過得越好。

婚姻就像兩個人一起完成一項工作,需要兩個人有耐心的,並且彼此包容的合作,才能夠更好地完成任務。

所以夫妻之間,對於計較,懶一點;對於爭吵,懶一點;對於事端,懶一點。不必苛求太多,為愛讓步,才會讓感情幸福始終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