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的干淨,是一種信仰

穿的干淨,是一種信仰    人的一切都應該是干淨的,  無論是面孔、衣裳,還是心靈、思想。  ——契訶夫  干淨,是一種氣質,  外表簡潔,內心純粹,  干淨,是一種心態,  去留無意,寵辱不驚,干淨,是一種意境,  含蓄素樸,意蘊悠長。  干淨,  是一個人最好的樣子,干淨,亦是最舒適的穿衣法則。時髦如流雲,漂浮不定,  有人拼命追逐,慢慢迷失自我,  有人堅守本心,始終干淨如初。衣服,恰似一個人靈魂的影子,  映照出最真實的自己。  穿得干淨,  不是寡淡和無趣,  而是刪繁就簡的干淨利落,  留予人遐想和發揮的空間。

干淨的剪裁,合身舒服很喜歡一句詩,  「曲徑通幽處,禪房花木深」一條小路,一間禪房,幾處花木,  簡簡單單,禪意頓生。  干淨的剪裁亦如此,  沒有故作高深的繁復,  乍看,平淡至極,  但一上身,方覺其妙。  所有比例看起來都剛剛好,  增一分則太肥,減一分則太瘦,  既無束縛感,又完美修飾身材。紀梵希多年前就說:  「衣服必須追隨人的身體,而不是用身體去滿足衣服的形狀。」  好的剪裁,呼應人體需求,  線條柔軟,廓形不僵硬,  行動時舒展自如,  最大限度凸顯穿衣人的個性。  干淨的剪裁,懂得取捨,  華麗的花邊、褶皺,  只添加在恰當處。一件剪裁干淨的衣服,  即使版型、面料再普通不過,  依然能讓穿衣者自信倍增,衣服是讓人穿,而非讓衣穿人。干淨的面料,取悅自己干淨的心,  讓人永遠活得有趣味,  干淨的面料,  讓你的穿著更考究優雅。樹木有年輪,自然有痕跡,  面料亦有千變萬化的肌理,  智慧女人,懂面料的溫度。    真絲,輕盈柔軟,  一件略寬松的真絲襯衫,  穿出溫潤含蓄的女人味。  棉麻,洗盡鉛華,  不加修飾的素樸,自然,  骨子裡散發著矜持和隨性。  一襲棉麻長裙,文藝干淨,  不取悅任何人,只為舒適。  人生亦如干淨的面料,  或質朴,或優雅,  但都不摻雜質,活得簡單又坦蕩。

干淨的顏色,純粹美好東方女性的美,  是一種自然干淨的氣質,  像天空大海一樣純粹美好,  連對衣物的喜愛也如此。  含蓄內斂的姑娘,  更喜歡干淨的顏色。  大面積清淡色塊,低飽和度的色調,  簡約大氣,又不流失韻味。    色彩無優劣,只有偏愛,  大唐的濃稠豔麗,美得耀目,  宋代的淡雅清新,美得干淨,  一個宜遠觀,一個可沉潛。  干淨的顏色,是留白,  不必一味淡雅,  在細節處做點綴,將簡約大氣和精彩活潑融合,  穿出不約束,不跳脫的純粹。干淨,最舒適的穿衣法則時尚更迭不休,  干淨,才是永恆的經典。  從經久不衰的白襯衫,  到優雅簡潔的小黑裙,干淨舒適的穿衣法則,始終佔有一席之地。略寬松的白襯衫,卡其色長褲,  如一朵白色梔子花,  清新淡雅,自然舒適,  自帶干淨的文藝感。    職場女性,得體舒適為主,  極具包容性的黑白灰,  利落的版型,舒適的材質,  既專業,又有品味,  距離感把握得剛剛好。    熱烈的盛夏和自然風更配,  簡潔大方的米色背心,  藍白小方格半裙,  再以首飾點綴,  不多不少,不濃不淡,  自帶舒緩氣息,美得干淨而不張揚。    明亮的色彩,  也可以穿得很乾淨。  妝容清透,發型慵懶,  衣服款式簡單,  色彩呼應,和諧統一,  重點不宜多,一兩處即可,  遠觀之,如春風拂面般溫軟。做人如穿衣,無需繁復,華麗,重要的是干淨。簡簡單單,清清爽爽,不虛偽,不浮誇,  純粹隨性,忠於本我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