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讓男人對你念念不忘,聰明的女人會這樣做

俗話說衣不如新,人不如舊,可為什麼古往今來,有那麼多拋棄糟糠之妻的男人,有那麼多承諾愛她一輩子,卻轉身牽了別人的男人?

說到底,人終究還是喜新厭舊,而究其原因,則是人的本性使然。

心理學上有一個定律,叫邊際效用遞減規律。

它告訴我們,人對一樣物品的喜歡程度,會隨著自我需求的不斷被滿足而呈遞減趨勢,如果這個物品最後變得很容易得到,或者成了稀鬆平常隨處可見的東西,那麼最終人們對它會一點欲望也沒有了。

這就解釋了,為什麼兩個人剛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如膠似漆,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不分開,而隨著在一起的時間越長,兩個人的感情就會慢慢變淡。

因為我們通過朝夕相處,已經逐漸從對方身上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,因此興趣也就會逐漸降低。

面對這種定律,女人不必感到驚慌,想要男人始終如一地愛你,對你念念不忘,其實說到底,做到一點就可以:和他保持距離感。

很多女人喜歡上一個人之後,就會一頭跳進愛河,全心全意地投入,一有機會就待在他的身邊。

如果是戀愛初期,男人對於黏人的女朋友自然是甘之如飴,但隨著相處時間變長,女人的這種愛就會變成男人的負擔,會讓他感到厭煩。

因此,即便再愛一個人,如果你真心想要留住他,就一定要保持距離感。

一:不過度參與男人的生活,給他空間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即便是談戀愛甚至結婚之後,男人和女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。給男人自由,其實也就是給你自己自由;給男人空間,也是給你自己空間。

一般來說,男人的自尊心都是比較強的,有些事情他不希望被女人知道,尤其在困難和狼狽的時候,他希望自己一個人面對和處理。

因為他想要呈現在你面前的,是一個強大的,無所不能的男人,這時候女人一定不要刨根問底。他不願意說的事情不要追問,他願意說的時候自然就會告訴你。

另外,有些女人比較強勢,總希望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能夠按照自己所想的軌跡來進行,但面對自己心愛的人,一定要學會放手。

不要用自己的觀點來強迫男人,去接受你的想法和做法,多聽聽他的想法,只要不違背原則,不影響家庭或者你們的關係,就讓他自己決定吧。

給男人自主權,也是在告訴他,你充分相信他、尊重他,反過來,他才會真的尊重你、信任你。

沒有人願意被別人限制,與其事事操心給自己增添煩惱,不如放開手,讓男人自己處理,他反而會更感謝你,更愛你。

二:時不時跟他斷聯,保持神秘感

感情中的安全感很重要,為了追求這份安全感,有一些女人會以和男人之間的聯繫作為準繩,一旦她聯繫不上對方,就會陷入一種焦慮之中。

此前看過一個男人和女人當街吵架。

女人一把拉住男人的手說:「我給你打了那麼多電話,你為什麼一個都不接,你明明可以給我回個消息的,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?」

男人一臉的不耐煩:「我昨天跟你說了,要出來巡店,不方便接電話,你又不聽,我能怎麼辦?」

女人哭泣著說:「你上次也是跟我說巡店,可你是出去玩了沒有告訴我。」

男人的手機響了起來,掛斷電話後拉下女人的手說:「我要去忙了,你早點回去,有什麼晚上回家再說。」

當一個女人將自己全然地投身到一段愛情裡,那麼男人的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行都會被悉數放大,成為你喜怒哀樂的來源。

你離得越近,越想證明他愛你,最後得到的卻只有他不愛你的證據。

聰明的女人懂得安全感是來源於自己,所以她們從不依靠任何男人,愛情於她們而言是一種調味品。如果每天吃一種味道的東西,遲早會膩,中間如果換個味道之後再回過頭來吃,會更加美味。

她們不會將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和男人聯繫在一起,反而會時不時跟他斷聯,專心去忙自己的生活或者事業。

女人在感情上要讓男人確信你是愛他的,在行為上要收斂自己的情緒,讓他感受到忽遠忽近。

只有這樣,他才會知道,你愛他,但是你不害怕失去他;也只有這樣,才能吸引他更加愛你。

三:保持自己的生活狀態,維持獨立性

「戀愛腦」的女人最傻,一旦跟男人在一起就不管不顧,只專注於自己身邊的人,就連迷失了自己也不知道。

女人慕強,男人又何嘗不是。對於男人來說,只有遇到真正讓他們欣賞的女人、久處不厭的女人,他們才能產生長久的感情。

喜歡的感覺是一時的,心動的情感也是一時的,但欣賞卻是長久的。

一個公司的老總和自己的妻子感情一直非常好,幾十年如一日地愛著對方。

早年間,老總創業成功後,便問妻子要不要在家裡專心帶孩子,畢竟工作也挺累的,妻子一口否決說:「你有你想做的事情,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業。」

後來妻子自己創辦了設計工作室,也成為了一位老闆,兩人有一大半的生活都是到處飛,談生意。

但是他們也約定好,只要回家就一定要在家裡一起做飯,一起吃飯,每到紀念日的時候,他們也會推掉工作,一起出去旅行。

這些年,老總身邊也有不少獻殷勤表達愛慕的女人,可他看都不看一眼,他說:「在我心裡,我妻子就是世界上最優秀、最美的女人。」

比起為愛情付出全部的女人,真正留住男人的永遠是那種能夠跟他比肩而立、勢均力敵的女人。

所以不管你多麼愛一個人,都要好好愛自己,不斷地提升自己,保持自己的獨立性。

只有這樣,你才能真正地散發自己的光芒,才能讓男人對你念念不忘。

愛情絕不是生活的全部,你才是自己唯一的依靠。

希望每個女人在愛情裡依然能夠保持清醒與獨立,做自己,也做那個讓男人念念不忘的人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