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歲老人活出了人生智慧:200萬財產,子女卻不爭不搶個個孝順

現實生活中,我們會遇見很多因為錢而起紛爭的家庭,到頭來受傷的只有老人。

有錢有有錢的好,沒錢也有沒錢的不好,為什麼有的家庭可以一直幸福,有的家庭卻不行呢?

很值得我們深思。

本文主人公,是一位92歲高齡的老人,她卻以她的睿智,化解可能會發生的家庭危機,使大家庭和睦溫馨,其樂融融。

分享人:麥廣莉 女 92歲。

我是個92歲高齡的耄耋老人了,人生的酸甜苦辣都品嘗一個遍,老伴走了十多年了,兩個兒子一個女兒。

老伴走的時候,我還輕手利腳,雖然八十高齡,但是生活完全能夠自理,哪個孩子我也不想去打擾,自己生活,自由隨性。

孩子們來看我,買什麼東西,走的時候我都會自己估算價錢,只多給不少給,我自己退休金五千多,吃不完花不淨。

老了,錢很重要,但是也別把錢看的太重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如果因為錢傷了親情,得不償失,也沒人願意往你跟前靠了。

十二年後,我日漸老邁,不得不考慮養老的歸屬問題,這是個繞不開的話題。

以前老倆口相依為命,相互扶持,老伴病倒那一刻,我及時發現,雖然沒搶救過來,但是沒有延誤治療時間,也沒有遺憾了。

孩子們都有自己的生活,也都半百花甲之年了,雖然都退休了,但是也都沒閑著,幫襯子女,看護孫輩,之前我幫不上忙了,也不想添亂,現在是身不由己了。

年過九十的時候,我想,我應該妥善安排一下晚年的具體問題了。

我把孩子們叫到身邊,開了一個家庭會議,我把我的想法說了出來:

我準備把房子賣掉,我去仲介瞭解過了,按照目前市場的價格,能賣200萬左右,每個子女,我會給十萬元,雖然不多,但是這是做母親的心意,剩下的錢,我會存在銀行裡。

誰家的住房寬敞,生活瑣事少,我就和誰一起居住,但是我會用每個月五千多的退休金支付房錢和生活費,不會讓子女出力又出錢。

我儘量不去影響子女們的生活,不去成為他們的負擔和累贅,如果影響到了,那就看在親情的份上多體諒和包容吧。

我一大把年紀了,為什麼不把錢都分給子女們呢?

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:「老伴,老房,老本是幸福晚年的三個保障」。

老伴離我而去,老房老本,我必須牢牢握在手裡,我不是和子女隔心,只是人性善變,生活中多少子女為了金錢而置親情於不顧,錢既是天使,也是惡魔,就看我們怎麼利用。

我不吝惜金錢,如果能用它把子女聚攏身邊,比死死的攥在手裡更有意義。

獨居的時候,兒孫們誰來看我,我都會給錢,但是不多給,我想給他一萬元,我不一次性給,給完了可能好久他都不會來了,我一次只給一百,分十次,我就能見他們十面。

這樣,既能維繫親情,又不會助長他們的貪婪之心。

同樣,二百萬房款,我只給出去一小部分,其他的牢牢攥在手裡,我就永遠不會變成一個被嫌棄的老太太。

最後,我和小兒子住在了一起,每個月我的五千退休金都給他,孝心是有償的,但是親情無價,我生活的理直氣壯,兒子也盡心盡力。

其他子女,孫輩,誰來看我我就給誰錢,這個一直不變,少則幾百,多則一千,所以,我不是個孤獨的老太太,更不是個糊塗的老太太,四代同堂,家庭和睦。

很多老年朋友會說:你有錢,子女好維繫,沒錢就難過了

其實,人老了,有錢糊塗也難過,沒錢明智也難不到哪裡去總而言之記住一句話:

老房,老本,攥在手裡,任憑子女多會來事,嘴巴多甜,有什麼困難,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,幫三分,留七分愛自己。

你給他們一萬,你需要一百,從他們要都費勁,財富加身,不管多少,都能吸引子女們聚攏過來,自己不會被冷落,這其實是現實,看破不說破,才是生活的智慧。

寫在最後:不得不說,92歲老人活出了生活的大智慧,為人處事分寸得體,進退自如,豁達通透,她對人性的弱點瞭若指掌,又坦然應對。

趙朴初說:「父母的家永遠是子女的家,子女的家卻未必是父母的家」,房子是安身立命之本,人老了,一定要有個遮風擋雨屬於自己的房子。

「金窩銀窩,不如自己的老窩」,守住老窩,才不至於老無所依、晚景淒涼。

俗話說:「有理財就不窮,有計劃就不亂,有準備就不忙」,一定要守住養老金,一定要事先準備養老的本錢,才有底氣步入老年。

錢不是萬能的,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,誰有都不如自己有,靠誰都不如靠自己。

守住養老金,看住老本,老年生活才有保障。

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把錢守在手裡,有自己房子,不過度依賴兒女,你的晚年生活才是真的幸福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