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,最難喝的三碗水

第一碗別人潑的冷水

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。

生活中,我們常懷一顆熾熱的心,卻被身邊人冷嘲熱諷的幾句話瞬間冰凍。

喜歡潑冷水的人,他們不會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考慮問題,只顧冷言冷語把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。

這樣的人不是心直口快,而是內心充滿了負能量,拿著「心直口快」當保護傘冷語冰人,肆無忌憚地傷害著你。

一席話如冷水澆背,讓人感到心痛、心累、心碎、心冷。為了自己晴朗的心情,要遠離那些刻薄冷漠的人。

第二碗自己流的汗水

生容易,活容易,生活不容易;年好過,月好過,年月不好過。

身邊常看到和聽到各種人的故事,他們雖每天都不知寢食的辛苦勞累著,卻依然在風雨中事故不斷。

世間百態,各有所難。我們也是別人眼中的故事,很多苦衷不能說、不敢說,怕愛你的人擔心,怕你愛的人多心,自己只能刻意的偽裝,默默的承受。

慢慢見得多了、聽得多了、經歷得多了,才真切地理解了什麼是無常。

生活不易,雖然自己流出的汗水只能自己擦,但我們仍然期望能被溫柔以待。

第三碗孤獨無助的淚水

萬般故事,不過情傷;易水人去,明月如霜。

人生在世,不會每一段路都有人相陪,縱是摯愛的人也只能陪你一程,卻陪不了你一生。

所以孤獨是無法避免的愁悶,無助是無可奈何的悲哀。

生活皆苦,唯有自渡。孤獨不過是一個人的心事,如若在悲戚中去強顏歡笑,不如自守孤獨。

有淚自己擦,有苦自己咽,一個人靜靜地品味溫情散儘後的寂寞和淒涼。

哭非人生,笑非人生,哭笑不得乃人生。我們在時光飛逝中艱難跋涉

有許多自己不想做的事,卻義無反顧地做了,那是肩負著責任;

有許多自己想做的事,卻決絕放棄了,那是因為看清了現實和命運。

人生是一場修行,唯有喝下這三碗水,品嚐苦澀與無奈,經歷挫折與失意。

獲得一種豁達的心境,做一個平靜的人,以舒服、優雅的姿態慢慢老去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