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故事幫助我渡過了當時的低潮和難關!

一位對人生帶著絕望的人爬上一棵櫻桃樹,準備從樹上跳下來,想要以此結束自己的生命。   當他要往下跳的時候,才放學的小學生們,剛好成群經過櫻桃樹下,有學生忽然大喊著樹上有人,學生們也都定住了,抬頭往上看到他站在櫻桃樹上。    這時,一位小學生問他:『叔叔,你在樹上幹什麼?』。唉!人啊,在倒黴時,連想自殺都不順利。  看著小孩,他心想,總不能告訴小孩他要自殺吧,於是他只好說:「我在看風景。」「叔叔,你有沒有看到你旁邊有許多櫻桃?」小學生問。    

他轉轉頭看了一看,心想,爬到樹上前,根本沒有注意到樹上真的結滿了大大小小的紅色櫻桃。  樹下抬著頭的小學生又說:「叔叔可不可以幫我們摘櫻桃?你只要用力搖晃,櫻桃就會掉下來了,拜託啦!我們爬不了那麼高。」    今天是什麼日子啊?絕望的人拗不過小學生,只好點點頭答應了。他開始在樹上又跳又搖,很快的,櫻桃叮叮咚咚的從樹上掉下來,樹下的小學生們全都興奮的尖叫,紛紛脫下學生帽搶著用接的、用撿的,還有的已經吃起櫻桃了。  因為是放學時間,櫻桃樹下聚集了越來越多的小學生,他也被要求一跳再跳、一搖再搖,然後一直聽到的是小孩的歡笑聲、大呼小叫聲。    經過一陣嬉鬧之後,櫻桃掉得差不多了,小學生們也漸漸散去了。  絕望的人坐在樹上,看著小學生們歡樂的背影,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微笑了起來,一時之間也忘了自殺的念頭。    

回神後,他望了望一下週遭,開始摘起還掛在樹上的櫻桃,隨後忘我的爬下櫻桃樹,帶著櫻桃慢慢走回家去。  當他回到家門前,看到家仍然是一樣破舊的家,一樣的老婆、一樣小孩;老婆看見了他,馬上就問他到哪裡去了,他便拿出了那些櫻桃。  老婆露出了笑臉,沒再說什麼,孩子們全都又叫又跳,好高興爸爸帶了櫻桃回來。晚餐之後,老婆端出洗好的櫻桃來,全家開心快樂的吃著櫻桃。  他看著全家人,忽然有種新的體會和感動:或許這樣的人生還是可以過下去的……。  故事就是這樣了!     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,我不曉得它有什麼法力,這個故事幫助我渡過了當時的低潮和難關。   現在我也把故事告訴你,也希望你能看到了它神奇的魔力,也能嚐到了櫻桃的滋味;把它分享出去吧,讓櫻桃越結越多,讓大家收到分享的快樂,吃到櫻桃豐富的滋味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