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有臉、樹有皮,一切都是面子問題!

人生遇到的每個人,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,很多人如果換一個時間認識,就會有不同的結局。   人生如果懂得太多、看的太透,你,可能會變成世界的孤兒。   社會是相互的,我們首先尊重別人,才會贏得別人尊重。  你一定常常聽說:要學會一笑置之、超然待之,懂得隱忍、懂得原諒,會讓自己在寬容中壯大。  當然,尊重別人不是一味諂媚,不是低三下四奉承對方,不是誰天生欠誰的,凡事都有度,我們過於將就別人可能適得其反。   俗話說:人有臉,樹有皮。  為人,就算窮,也要窮得像茶,苦中一縷清香;自尊,本來就不論出身、無關貧富、不論體貌、無關職位,自尊,是神聖不可侵犯的。  古語雲:『唯有知恥,才有自尊。』有了這份羞恥之心,我們做了錯事便會慚愧,辜負了別人的期望會內疚,行為不當就會難過。  

人,就有面子問題。  面子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為了『面子』,小則能翻臉,大則鬧出人命;人可以吃悶虧,也可以吃明虧,但就是不能吃『沒有面子』的虧。  如果不顧別人的面子,不理解別人的感受,有一天你可能會容顏掃地,令人遺棄!   有些路很遠,走下去會很累。  可是,不走,又會後悔!所以只要路是對的,就不要害怕遙遠,只要你認定是值得的,就不必在乎路上的滄桑變化,哪怕被傷害了,還要努力的裝出一副笑臉,還要鼓勵自己勇敢的繼續!   總很多事情,一切都只能靠自己。  自己想要的,總是必須自己努力爭取,自己失去的傷痛,總是必須自己努力放下,可是有一天,當你無意間回頭看了一看,會發現愛你的人總在身後,只是你的眼睛總是盯著前方! 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