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人生的五件事!

一、『放下』,你不放下行李,如何說走就走?   很多人都無法放棄自己已有的成就,最後那些引以為傲的成就,反而成了捆綁住自己手腳的繩索,因為放不下,又沒辦法負重前行。   放下,才能遠行。  放下,是釋懷,是看淡,放下,就是別總拿什麼都當回事,別去鑽牛角尖,別太要面子、小心眼,別把那些微不足道,雞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,別過於看重名於利的得失。  放下,才能遠行,不糾結於現在,不執著於未來,看淡了,也就心胸寬闊了。   二、『去做』,喜歡就去嘗試,不要考慮結果,不去做永遠不會知道喜不喜歡、適不適合。  2014年張曼玉出現在草莓音樂節,她穿著一身黑,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,當《甜蜜蜜》的音樂響起,她拿著話筒,低沉喑啞的嗓音隨著旋律撩動。  據說當時的歌迷好多人因為受不了她的歌聲而紛紛離場,一位觀眾在朋友圈寫下這樣一句話:『張曼玉在努力演著一個歌手,但是唱歌這件事,不是努力就有成果的。』  

難道因為不擅長就不能夠嘗試嗎?難道做著自己喜歡的事,是因為會有什麼成果才做的嗎?  抱著喜歡的初心,去嘗試任何一切感興趣的事物,即便做得不好,至少也經歷了、嘗試過了,如果人生做什麼事都要有目的,都要達成什麼目標,那會不會太無趣了些?   三、『不放棄』,就算別人否定你,你也不要否定自己。  張曼玉:「我演戲演了20部,還會被人說成花瓶,我唱歌,也希望大家給我20次機會。」不因為別人的否定,而輕易否定的自己,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,別人的意見並沒有那麼重要,不是他們說你不行,你就一定不行。  就算一百個人說你不行,你也要相信自己可以,如果因為嘗試一次失敗就放棄,那麼你永遠不知道嘗試第二次、第三次會不會成功?   四、『活在當下』(live the moment)  我也常常改變我的想法,但是想法多也沒關係,想法多也是希望,就算是最後沒做,或者做了但沒成功,都不用在意,因為每天早晨醒來都是一件快樂的事。  奮鬥一生,帶不走一草一木,我們執著一生,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,我們的一生是『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』的一生,今生,無論貴、賤、貧、富,總有一天都要走到最後一步。  所以用心生活,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,每一天幸福就好,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,享受活在當下的快樂,即便經歷了十次失敗的戀情,也依然義無反顧追求愛情,未來和過去統統不重要,現在,此時此刻才重要。  

五、『珍惜』,學會珍惜,才不留遺憾!  一輩子真的好短好短,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,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『曾經』,又有多少人說好了,要做一輩子的朋友,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,所以趁我們都還活著,有愛時就認真的愛,能擁抱時就擁入懷,能牽手時就不放開。  不要給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,別想的太多了,容易煩惱,別在乎的太多了,容易困擾,別追求的太多了,容易累倒,好好珍惜身邊的人,因為,下輩子不一定能相識……  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