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從小不努力,往後他會活得很艱辛

孩子教育中,有一個東西是萬萬不可缺的,那就是吃苦教育。

如果長輩們在孩子小時候,並沒有打算讓他「吃苦」,也沒有給他「努力」的觀念,卻是讓他享受著,如同掉在一個蜜罐子裡的待遇,不但不知道外邊的辛酸血淚,還認為自己現在的「皇帝待遇」是理所當然且永久存在的,那這孩子基本上長大後,會活得非常辛苦。

不知流汗和勞動的價值和意義的孩子,無疑地,是不幸的,因為如此天真的他,終有一天,社會的現實會殘酷的給予他重擊,當年的享受,換來往後一輩子的吃苦。

孩子從小不努力,往後他會活得很艱辛!

曾聽到家長抱怨說:「女兒模擬考只考了460分(總分700),之後的考試分數不增反減,她的期中考成績只有380分,然而她居然一臉無所謂,回到家就看電視劇。」

那個家長擔憂著:「女兒,你的成績這樣下去,你將來怎麼辦啊?」

女兒卻絲毫不以為意,指著電視劇中的女孩,「那是趙麗穎,網上不是說她中專畢業,沒高考?你看,她那種學歷並且長得不算好看都成功了,你對我有什麼擔心的?」

上面女孩的想法,就是典型的“皇帝輪流做,明年到我家”的思維。

我覺得,這種思想有些可怕了。

就比如,在同樣的土地上,鮮花總比蒿草更容易吸引眼球,除非蒿草將自己的生命精彩發揮到極致,達到芳草碧連天的境界。

為什麼趙麗穎會成功?

她沒有美得驚為天人,也沒有高學歷好家境,更不是專業的演員出身,在娛樂圈完全是一個弱勢競爭者。

但,正是因為她如同蒿草一樣,把精彩發揮到了極致才獲得成功,這才是她成功的秘密。

若是孩子存在著類似這樣的觀念,一定要及時矯正!

有句話說:「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。」有些孩子沒有養成「吃苦、耐勞」,那他對於社會的看法會一直天真到長大,長大後終究是會讓身邊人吃苦,自己也會很苦,這樣的負面結果的影響是一生的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