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過50,這三個地方要多去,容易積福


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。

一個人到了50歲的年齡,也是到了不惑的年齡。此時的自己知道了人生的苦難,也會知道如何去為自己爭取更美好的生活。

走完了磕磕碰碰的大半輩子,再笨的人也會吃一塹長一智,多留一個心眼,總歸好的。

該去的地方就多去,不該去的地方就不要去。做事情的時候心裏面要有一桿秤,有的步子一旦邁出去了,就收不回來了。

人過50,下面這三個地方一定要多去,這三個地方容易積累福報。

01.

子女的家裡

一輩子最為牽掛的人,莫過於子女。有的人因為牽掛子女,就連離開人世的那一刻都無法閉上眼睛。

有的人離開人世的那一刻,沒有見子女一面,於是成為了一輩子的遺憾。說明子女是十分重要的,活著的時候更要珍惜子女和父母之間的情誼。

這段時間看了一個新聞:

有一個山東的男子尋找自己的母親和兄弟,這位男子當年和自己的母親分開了,後來一個人在社會上闖蕩了這麼多年。

九歲的時候,父親已經去世,只有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世界上。這位男子在尋找母親的時候說過,這樣的一段話:

「我和我的母親走散了,母親走了一年,父親就去世了,那個時候我九歲,我一個人在社會上面遊蕩,現在我已經成家定居在了山東。

無論你們之前發生過什麼,你們都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,希望找到你們。」

聽到這段話之後,頓時淚目。無論發生過什麼,親人就是親人,也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。

親人也是我們一輩子的福報,所以多去子女的家裡面走動,對於子女來說,是一種陪伴,對於父母來說,也是一種陪伴,彼此還能夠見到對方,就應該好好珍惜,只有走散的人才明白其中的道理。

人們常常講:

「兒孫之福。」

大概就是這個道理,有了兒孫之後,無論家裡面是否貧困,都是特別富足的,至少在精神上面是如此。

當你有困難的時候,你會發現還有親人在陪伴你,當你對世界充滿了敵意的時候,你會發現還有那麼一絲絲的清醒的陽光,這就是愛,更是一種福氣。

02.

朋友身邊

在世界上有那麼一些人,和你非親非故,可是他們卻和你們心意相通,到最後兩個人的感情也是如膠似漆,成為了好姐妹或者是好兄弟。

從小不是一起長大的人,在某一天相遇,你會發現似曾相識,這種感覺非常的奇妙。人生中,但凡有這樣的朋友,已經足矣。

朋友圈有人說:

「去見你想見的人吧。趁陽光正好,趁微風不噪,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,趁現在還年輕,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,還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,趁世界還不那麼擁擠,趁飛機還沒有起飛,趁現在自己的雙手還能擁抱彼此,趁我們還有呼吸。」

活著的時候就要去見想見的人,50多歲的時候,如果你已經快到60歲,其實你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階段,此時你就應該去見你想見的人了。

人這一輩子都是為了工作奔波,好不容易熬到了這一把年紀,也要為自己活一活,去見一見你想見的人吧!

雖然人心是極為淡薄的,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炎涼,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正常的人,幾個朋友還是有的。

這些人也會成為你永生的福氣,成為你晚年之後在茶餘飯後談話的對象,也成為了你麻將桌上互相切磋的對手,也會為你打發那些冰冷的時光。

03.

多去外面看看

50多歲也要多去外面看一看,人們總是覺得要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可是到了退休的年齡,你還是沒有去看遍世界,甚至連大好河山都沒有,仔細的看一遍。

其實掰起指頭都能夠數得清,一輩子棲居在一個小窩裡,一輩子捆綁在工作單位里,也許也是一種悲哀。

「多少事,從來急,天地轉,光陰迫,一萬年太久,只爭朝夕。」

年輕的時候可以有這樣的口號,可是當你到了接近晚年的時刻,就應該只為自己去生活。

工作了那麼久了,也不再急於這晚年的這一刻,也許退休對於你來說也是一種解脫,可以名正言順的去躺平,隨著年齡的增長,你甚至可以試圖去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。

只要在你年輕的時候多存一些錢,很多的東西都不在話下了。

人過50其實要多去上面這三個地方,人生當中的一些遺憾,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去兼顧而導致的,50多歲就應該為自己而活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