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另一半背叛?不用急,因果都在後面

因果循環,這種說法並不是虛無縹緲,沒有實際根據的。   其實我們的每一個選擇、決定和行為,都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人生軌跡,始終都要記得,路是自己走出來的,就看你選擇了什麼方向。  人生,從來都是一環扣著一環,一步錯步步錯。  就像和某個人的認識,可能出門晚上那麼一秒鐘,便有可能錯過這段緣分,你在不經意間的一個決定,就有可能開啟另一種人生,而那個決定就是邁向那種人生的第一步,或鑰匙。至於對錯、好壞,從來都不會立馬見分曉。  沒有哪種選擇,會立馬見到結果,就說工資,不也還是一月一發,還有「押一」的情況。  總之,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行為,都是在奠定未來的基礎,一定要堅持做對的事情。人為善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;人為惡,禍雖未至,福已遠離。  可惜很多人,都在貪圖眼前一時的快感,卻不知早已將自己的人生和未來,推向深淵。    

夫妻在一起過日子,至少可以肯定的一點,那些花裡胡哨、不切實際的東西並不重要,不足以撐起生活,維持生活。儘管那些東西又能很好地吸引到我們,帶給我們一時的滿足。  所以呢?你總要給過程一點時間,看最後結果。一切都是註定好的,一切也都在進行中,好的壞不了,壞的好不了,種什麼因結什麼果,這從來都是亙古不變的人生定律。  希望我們也都不要被表象迷惑了,多思考生活的根本是什麼,到底是實實在在的顧家重要,還是天花亂墜的情話重要。  對婚姻的忠誠,也是你對自己人生的負責,並不是說對伴侶的一種恩賜,只是你應該盡到的責任。  實在過不下去,可以選擇離,大大方方地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沒有誰會糾纏誰,故事和選擇都應該有始有終、有頭有尾,而不是腳踏兩隻船,竟做半吊子事兒,仗著一個人對自己的愛,放縱自己的私慾,肆無忌憚的傷害。   

02  有很長一段時間,楊川(化名)都想不明白,為什麼妻子會背叛自己?畢竟自己對她那麼好,每個月工資上交,在家裡什麼都聽她的,做好飯送到床前也是經常性的。  後來通過這件事,楊川也明白了兩個道理。  要走的人留不住;娶妻也要看她家裡人是什麼樣。就像他知道妻子背叛自己後,是願意給妻子一次機會的,甚至在那種情況下還有過卑微地懇求,但妻子卻無情踐踏他的尊嚴,連一絲的憐憫都沒有。  放出一句話:「反正你也發現了,我也不隱瞞了,總之我是不可能和他分開的。」更過分的,是妻子的娘家人知道了事情的經過,結果對妻子沒有半點質疑,而是以居高臨下的態度,反過來都說是楊川的不是,如妻子的妹妹說:  「我姐嫁給你那麼多年,過什麼好日子了,你不還是這幅窮酸樣。」  包括妻子的母親也對他是一頓劈頭蓋臉的指責:「留不住自己的媳婦,那是你的問題。誰會放著好日子不過?」    離婚的時候,楊川又氣又恨,他有過很多不好的想法,但一想到兩個孩子就心軟了,後來慢慢也就釋然了。  真正讓楊川絕望的是,妻子把離婚時分得的一點錢,全都花在了那個男人的身上。  放著一個那麼愛她的人不珍惜,不顧一切要去追求自己愛的人,有很長一段時間,他們兩個人過得是挺甜蜜的,再後來也結婚了。  楊川意識到兩個人徹底回不去了,就踏踏實實地領著兩個孩子過。  都說因果循環,做錯事的人,不用你懲罰報復刻意做些什麼,她總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離婚後,楊川的生活從手忙腳亂到逐漸趨於穩定,而前妻的糟糕生活才剛剛開始,從與那個男人的愛恨糾纏開始。兩個人之間沒有信任,結婚後不久,就被前妻發現他在外面還有不止一個女人,當所有新鮮感褪去,他的真面目也逐漸暴出來,越來越沒有耐心,還有暴力傾向。  尼采說過:與惡龍纏鬥過久,自身亦成為惡龍。  前妻不甘心自己犧牲了那麼多,到頭來換來這樣的結果,越是不甘心越是瘋狂,整個人的精神面貌每況愈下,還自私的同時,也比以前更偏執和極端了。  這樣的折騰,必然會影響到娘家人的生活,鬧得一大家人都不得安寧,其實難過才剛剛開始。     

03  被另一半背叛?不用急,因果都在後面!  有句話說:任何東西只要是為自己爭的,終將失去一切。自私的人,遲早會為自己的自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。  世界都是一樣的,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子的,同時也會使得自己過上對應的生活。  所以當我們想要去改變任何現狀時,真正需要做的是改變自己。堅持做對的事情,總能在風雨過後迎來彩虹,也是在風雨中沉澱和積累自己,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標,肯定自己的人生信念。結果一定會有的,或早或遲,如果積累和醞釀的時間越長,那麼結果要麼越好,要麼越差。     背叛婚姻的人,本來就是自私的人,他們不在乎會傷害誰,永遠把自己的感受和利益放在第一位,憑心情喜好做事。  從意義上來說,這又何嘗不是對自身慾望的一種放縱。  那麼對某些最珍貴的,比如夫妻在風雨與共中通過堅持逐漸培養的恩情、義氣、默契等等篤定的特殊感情,後來只有羨慕和後悔的份。  人,如果沒有了道德觀念的束縛,還不可怕,要是心中沒有判斷、沒有信念、沒有方向,一定會變得瘋狂,如洪水猛獸。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我們無力改變、無可奈何的,但對於能選擇的,至少應該把握住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