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!

一位窮苦人家叫郝武德。   郝武德三歲時因為父母一場車禍雙雙過往,是年邁的奶奶用撿回收一手帶大,求學時期也是一直打工貼補家用。  為了籌付大學學費,兼了好幾份工作,今晚正挨家挨戶的在推銷產品。   三餐都吃泡麵,根本沒什麼營養,看起來就是乾乾瘦瘦的,因為是月底了,心想幾天沒吃還好吧,所以整整三天只有喝水都還沒吃到東西。  晚上九點了,發現自己的肚子非常餓,想要做最後的努力,向最後一家推銷產品後,再用口袋裡僅剩下十塊錢,找個買的到的東西填肚子。   他用最後的一點力氣,敲響了一戶人家的門,開始推銷他的產品。  一位年紀與自己相當,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孩接待他入客廳坐下,他向女孩介紹完自己叫郝武德後,有氣無力地推銷著手上的東西時,又要求第二杯水喝,女孩看出來他飢餓的樣子,於是給他端出一大杯鮮奶來。   他不慌不忙地將它喝完,然後問道:「我想向您買這杯鮮奶,不知道多少錢?」  

女孩微笑著:「你不必買,我當你是我的客人來訪。」  郝武德懷著感恩的心,向女孩深深的鞠了一躬,真誠的說道:「那麼我只有由衷的謝謝您了!」   十五年後,有個女人病情危急。  當地醫生都已束手無策,家人終於將她送進大醫院,以便請專家來檢查她罕見的病情。  醫院請主任醫師郝武德博士親自來診斷主治。   當他檢視病歷資料時,發現病人是自己的家鄉的人時,他的眼中充滿了奇特的光芒。  他立刻走向醫院的病房,當他來到病人的床前時,他一眼就認出了她就是那位『鮮奶女孩』,於是他決心要醫好她的病,從那天起,他特別觀察她的病情,查閱了所有的文獻,並發帖向全世界同行諮詢,經過不懈的努力,終於讓她起死回生,戰勝了病魔。   出院前夕,批價室將出院的帳單送到郝武德手中,要請他簽字。  主任醫師看了帳單一眼,然後在帳單邊緣上寫了幾個字,再將帳單轉送到她的病房裡,但是她很害怕打開帳單,因為她確定,她可能需要一輩子才能還清這筆醫藥費。

當她打開帳單看到帳單邊緣上的一行字:「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!」 簽署人:郝武德醫生。   她的眼中頓時盈滿了淚水,她想起了十幾年前那位推銷員,心中感動地祈禱著:「上帝啊!感謝您,感謝您的慈愛,藉由眾人的心和手,在不斷地傳播著。」  

Leave a Reply